七年七月

只吃bg,gl,乙女,免费小说不保证完结,专注冷圈耕耘三十年
有任何问题、建议、交流等,请加群:287171563

【霹雳乙女向】《青裳雪》-第五十四章 并非孙青裳是雪青仪,而是雪青仪是孙青裳

  梦境,一片阴霾的梦境。

  孙青裳感到自己身上被人压着,随后感受到身体传来的剧痛,仿佛被人一刀捅入了骨头,甚至能听见骨节嘎嘎作响的声音。

  “痛……”

  “疼吗?这是你自己选的。”这是御神风的声音。

  孙青裳感到与她在梦中通感的人正死死抿着嘴,仿佛在忍耐这痛苦,痛苦让她浑身流着冷汗,但这个人却想:忍一段时间,熬到结束就好了……

  可御神风的欲望毫无节制。痛到几近晕死,却没晕。疼痛持续到鸡鸣时分,梦中的身体已彻底麻木,几乎感受不到疼了。

  孙青裳还没睁眼,便听见如潺潺流水般的琴声,她惊恐地睁开眼,看到正在抚琴的苍。苍说:“你醒了。”

  孙青裳看了看四下,问:“这是什么地方?”

  苍道:“天波浩渺。吾若在苦境,通常会在此。下回有事,可来此地寻吾。”

  孙青裳道:“弦首,伏虞剑易主了。”

  苍的琴声停顿了,他肃然看向孙青裳,问:“如何做到的?”

  孙青裳道:“我将剑冢中的魔气引到我妹妹孙红衣的身上,她入魔至深之时,伏虞剑自行离开了她,转而找上了我。”

  苍不禁沉默。

  孙青裳说:“而后,我用伏虞剑为她祛除了魔气。”

  苍并不诧异,只说:“原来,竟是如此简单。”

  孙青裳问:“弦首早便知道伏虞剑是为克制魔气而生?”

  苍道:“吾并不清楚,先前也只是猜测。”

  孙青裳问:“雪青仪在世时,曾破了两座剑冢,可是弦首为她破的?”

  苍摇头:“并没。”

  孙青裳一时停顿,她已察觉苍与照世明灯的情报显得有些片面。到底是谁拥有另一份片面的情报?只有可能是……

  孙青裳暗想,自己还是不得不接近御神风。

  孙青裳道:“弦首如何看待侠邪前辈?”

  苍道:“吾与御神风相交不深,并无万分了解,只知他行事离经叛道近乎邪,却不失为刚直之人,应对这样的人,你会难以招架。”

  倒与祇首魈峣行事风格相近。孙青裳心念一动,已有了想法。

  ……

  垂暮不入夜

  孙青裳一见祇首魈峣,二话不说,大步流星上前,扬手便给了祇首魈峣一巴掌。

  “啪!”

  这一巴掌打得格外清脆,祇首魈峣也没想到。孙青裳反手又要往祇首魈峣另一边脸上打一巴掌,祇首魈峣抬手便抓住了孙青裳的手。

  “怎样了?”祇首魈峣问。

  孙青裳假做委屈,眼里不禁渗出水光。她道:“你知道我差点……差点就被……”

  孙青裳没有说下去,不说远比说的效果要好。

  祇首魈峣悠然道:“你如今有伏虞剑在身,想必那人已经被你所杀。”

  孙青裳说:“没有。”

  祇首魈峣挑眉问:“那你不去报仇,却来打吾,是何缘故?”

  孙青裳道:“我赢不了他,只能打你出气。都怪你乱动手脚,把伏虞剑放到我身上。”

  祇首魈峣说:“此人因伏虞剑找上你,对你为你此行径,倒是一条线索。你将详情说来,吾可为你参详。”

  孙青裳便事无巨细的复盘给祇首魈峣听,祇首魈峣张开扇刃,轻摇一二后,打量着孙青裳。孙青裳被他瞧得不自在,不禁别过脸去。祇首魈峣轻笑一声,道:“现下你只能通过御神风找寻线索。”

  孙青裳说:“没错。”

  祇首魈峣合上扇刃,用扇骨挑起孙青裳的下巴。他道:“以你容颜,外兼他怀疑你是雪青仪,办成此事并不难。”

  孙青裳明白过来,此时也不恼怒了,只把头一扭,冷冷说:“卑鄙无耻。”

  祇首魈峣说:“你有更好的办法?”

  孙青裳提出问题:“但我未经人事,一旦入了床帏之内,马上便会露出破绽。”

  祇首魈峣眉头抽了抽,不禁道:“只有秦楼楚馆的女子才会主动对男人投怀送抱,你只要像你往常一般便好。”

  “往常……一般?”孙青裳很不理解。

  祇首魈峣不向她解释,只说:“吾想,你的姿容还能更上一层。”

  孙青裳想了想,说:“雪青仪应当只是收拾得干净清丽,不喜打扮。我虽不知她的容颜,但我想她并不穿戴华服珠玉之类。”

  祇首魈峣道:“你何必让他人以为你是雪青仪,而非雪青仪是你?”

  孙青裳恍然大悟。

  “你说的极是。”孙青裳问,“我该如何做?”

  ……

  半月后,孙青裳回到御风楼所在的城镇,却没有去御风楼,而是拜访了孙六爷。此次孙青裳送去了财物、丹药一类,与孙六爷的儿媳妇说了丹药的功用,大多是延年益寿、为老人养生之用,让她小心收好。孙六爷带她探望了尹灵雨,一番叙话后,孙青裳离开孙府,离开城镇,到了郊外的树林之中。

  一阵风袭来,御神风翩然而至,落到孙青裳前面,挡住了她的去路。

  孙青裳道:“前辈有何指教?”

  御神风问:“你敢再来,不怕吾吗?”

  孙青裳说:“我想半月过后,前辈不会再冲动了。”

  御神风默然片刻,道:“你与青仪很相像。”

  孙青裳问:“哪里相像?”

  御神风说:“性情很像,她若会武功,应当也是你这般风姿。”

  孙青裳问:“她是什么样的性情?”

  “外柔内刚,心性坚韧。”

  孙青裳一笑,道:“前辈看错我了,我不是这般性格。我实际很软弱骄纵。”

  御神风道:“她也常常这样说。”

  孙青裳一顿,更不信御神风。听起来像是浪荡子刻意塑造亡妻形象,在一个未谙世事的小姑娘面前展示他的深情,以此标榜自己为好男人。孙青裳不吃这招,但她不得不吃,她想不出吃这招的小姑娘们会是什么反应。

  孙青裳干脆转移话题,问:“容貌也很像吗?”

  御神风摇摇头:“你的容貌远胜于她,不仅是她,天下之大,能与你容貌匹敌的女子也不多。”

  御神风多半眼瞎,她自己丝毫没觉得自己有多漂亮,也就是长得不丑而已。细想以往在德风古道,要没有孙红衣那样明媚活泼的性格,长孙瑶衣大约也只是个外里端庄识礼,内在阴沉的普通人,她多半不会去模仿孙红衣的性情做派。

  “她会武功吗?”

  御神风摇头:“不会。”

  孙青裳道:“以前辈性情,很难想象会和一个不懂武功的女子在一起。”

  御神风问:“为何这样问?”

  孙青裳道:“经历、阅历、喜好、作风都相差太远,不像是一路人。”

  御神风哑然。孙青裳为了缓解尴尬,笑道:“以我的江湖经验,是这样想的。或许她有什么地方与常人不同,才得前辈怜惜。”

  御神风看着孙青裳,眼神越发幽魅,孙青裳刚刚要走,御神风便抓住了她的手,将她扯到跟前,死死扣住孙青裳的手腕。孙青裳也没有反抗,只扭过头去,避开御神风的视线,道:“前辈你放开我……”

  御神风问:“你到底是谁?”

  “穆昭……”

  “真名!”

  孙青裳将错就错,道:“穆青懿……”

  “与青仪名姓也就一字之差。”

  孙青裳道:“差了两字,我的‘懿’是融懿和美之‘懿’。”

  御神风道:“果真不是?”

  孙青裳道:“前辈,我的确不是。逝者已矣,前辈如此牵念,只会叫亡者不安。”

  御神风问:“你凭什么断定她死了?”

  “她既不会武功,时近百年,此时多半寿终正寝。”孙青裳一顿,想到了祇首魈峣给自己出的主意,道,“前辈,你们夫妇之间,必有许多你们自己才能得知的隐秘所在。前辈既然有疑,我愿为前辈消除疑虑。”

  ……

  御风楼

  御神风带着孙青裳回到御风楼内,两人来到了雪青仪的房间里。御神风说:“生产过的人,身上会有妊娠纹,青仪的腹上有许多纹路,时日既久,应已变成白纹。”

  孙青裳解开衣带,把肚子露了出来。御神风一见,孙青裳小腹平坦紧实,御神风伸手摸了摸,也没有脂粉掩盖纹路的痕迹。他再看向孙青裳的左肋处,也没有兵器贯穿的伤疤。

  孙青裳问:“还有吗?”

  御神风默然。

  孙青裳道:“我仍是处子之身,前辈可要验证?”

  御神风一顿,立刻道:“不必了。”

  御神风的呼吸也多了几分急促。

  “吾相信你不是,但你是如何知道小六和那枚石榴金钗的过往?”

  “我自有我的……”

  御神风抢答:“……情报来源?”

  “……”

  御神风说:“这世间白骨生肌之法也有不少,如此,还是没法证明。”

  孙青裳试探问:“那我承认我就是雪青仪?”

  御神风转身,盯着孙青裳,眼神之锐利,叫孙青裳都不禁后退了一步。

  倏地,御神风走向孙青裳,将她拦腰抱起。孙青裳被他横抱而起,也不回避,只注意打量御神风的表情。御神风道:“你才是真正的伏虞剑主,如此,青仪身上的秘密也说得通了。那你,为何还要回来找吾?”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年七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