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七月

只吃bg,gl,乙女,免费小说不保证完结,专注冷圈耕耘三十年
有任何问题、建议、交流等,请加群:287171563

【霹雳乙女向】《青裳雪》-第五十五章 伏虞剑与剑魔的关系

  倏地,御神风走向孙青裳,将她拦腰抱起。孙青裳被他横抱而起,也不回避,只注意打量御神风的表情。御神风道:“你才是真正的伏虞剑主,如此,青仪身上的秘密也说得通了。那你,为何还要回来找吾?”

  孙青裳道:“我需要前辈相助,助我破除剑冢。”

  御神风眉头一皱,道:“不可能。”

  御神风果然知道剑冢和剑魔。

  孙青裳问:“此除魔卫道之事,前辈因何不肯?”

  御神风双手一抛,把孙青裳扔了出去。孙青裳旋身落地,御神风负手而立,道:“剑魔虽然噬杀好斗,但你这把剑也不遑多让。也不知当年是哪位高人设此封印,令两害互相克制。吾当年毁却两座剑冢,已是追悔莫及,断不可能重蹈覆辙。这于你,于苍生,都是最好的选择。”

  御神风必然同雪青仪参详过此事,苍却不知,只能是雪青仪有意隐瞒。为什么?

  御神风接着道:“吾知道丧子之痛,要放下很难,但活着的人要向前看。终有一日,会有解决方法。”

  孙青裳道:“丧子之痛,说放便放,前辈真是豁达。”

  御神风也不在意,只道:“当你经历过足够多的世事无常,便会知道有很多事情放下不难。”

  孙青裳要走了,她走至御神风身旁时,御神风伸手拦住了她。

  “到吾了。”御神风道,“青仪是你的分身化体,还是前世今生?”

  孙青裳道:“意识凝体而已。她死了,意识回归到我身上,我自然可以感知她的喜怒哀乐。”

  御神风道:“当真?”

  孙青裳道:“当真。”

  御神风放下了手,孙青裳走出了御风楼。

  孙青裳回到垂暮不入夜,祇首魈峣人不在,孙青裳便在篝火边打坐静思。

  剑魔守护剑冢,剑冢封印剑魔,也封印了伏虞剑。若是九道封印尽皆完好,事态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其实只要雪青仪一直搁置伏虞剑,她未必非得一死。以御神风情状看来,当初雪青仪同御神风最主要的分歧便在御神风打算搁置伏虞剑的事情,如此雪青仪能活,伏虞剑也不会造成危害。御神风既为她的丈夫,决断时必然要顾忌雪青仪的性命,苍则不然。苍虽顾忌,但雪青仪若真决心与伏虞剑同归于尽,苍未必会一意阻止。何况雪青仪刻意向苍和照世明灯隐瞒了伏虞剑的信息,致使苍以为事态紧迫,不得不如此为之。

  雪青仪是不想活了,她将丧子之痛记恨在伏虞剑身上,所以才如此做,为的便是同归于尽。

  恰在此时,祇首魈峣回来了。

  孙青裳看向祇首魈峣,对他一笑。祇首魈峣下意识退了一步,问:“怎样了?”

  孙青裳摇摇头:“没事。跟你说说我的发现。”

  祇首魈峣听完,连连点头:“果真如此。”

  孙青裳道:“既是如此,此事便暂时搁置,此剑我暂时保管。我先回去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见面。”

  祇首魈峣说:“魈有预感,我们会很快见面。”

  孙青裳回到极北之地,没见到孙红衣。孙青裳猜测她是出去玩了,便翻身躺在床上,先睡了一觉。等她醒来,已是第二日,她仍没见到孙红衣。

  人呢?

  孙青裳想,她不会又出什么意外吧?不会,若有意外,孙青裳感知得到。难道是回德风古道了?

  ……

  德风古道

  孙红衣像往常一样练剑、学习、和同窗打打闹闹,一副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模样。三日后,她准备回极北之地,看看孙青裳回来了没,换孙青裳来德风古道上学。

  孙青裳悄悄溜回德风古道的校舍,见到了午时酣睡的孙红衣,她溜入房间,把孙红衣摇醒了。

  孙红衣一睁眼,看到孙青裳,问:“青裳?不是说……你怎么来了?”

  孙青裳严肃地说:“我不是让你千万别回德风古道吗?”

  孙红衣瞪大了眼,张大了嘴:“啊?你有说过?为什么不能回啊?”

  孙青裳扶额,心想完了,这一遭是躲不过了。孙青裳道:“你立刻离开,回极北之地……不,回太吾村。”

  孙红衣刚想问太吾村是什么地方,可她惊觉自己知道位置。

  孙青裳道:“别废话了,现在就走,记得,悄悄地走。”

  孙红衣连连点头,很快离开了德风古道。

  孙青裳换了身长孙瑶衣的便服,提着剑前往昊正五道。她在第一道的入口,见到了法儒无私君奉天。

  孙青裳道:“学生长孙瑶衣,求见侠儒尊驾。”

  还不待君奉天开口,便听里头传来音声:“你终于来了,吾见你这几日照常玩闹,以为你早将应吾之事抛诸脑后。”

  “学生不敢,学生今日黄昏时分会在故人墓前等侠儒尊驾驾临,尊驾若不来,我就一直等。”

  “君奉天。”

  君奉天道:“你去吧。”

  “有劳。”

  尹潇深在孙青裳跟前现身,对她说:“瑶衣,我们一同去吧。”

  两人到得秋之居洛平秋墓前,孙青裳率先开口:“尊驾,我已经想好了,我会离开德风古道,继续追查平秋之事。目前已有了些头绪。这是第一件事。”

  尹潇深说:“让吾随你一同。”

  孙青裳说:“这便是我要说的第二件事。尊驾,当日之事,实属我一时孟浪,失了规矩体统。若尊驾真爱重于我,还请尊驾忘却这露水情缘。”

  尹潇深毫不意外,他只轻笑一声,随后道:“吾当日欣喜非常,纵然,确实是吾在你伤心难过之时趁虚而入,但你告诉吾你不会后悔,吾还以为自此之后,我们真正可以亲密无间。原来,却毁灭了我们之间的所有可能。”

  孙青裳默然。

  尹潇深问:“我们此后连朋友都不是了吗?”

  孙青裳道:“前辈,假若……我们有个女儿……”

  尹潇深问:“然后呢?”

  孙青裳摇摇头,最终还是选择不说。

  孙青裳道:“平秋之死,我既答应给你个交代,我一定会做到。请你给我足够的时间。”

  尹潇深道:“为什么你不愿让吾帮你?”

  “……”孙青裳说,“尊驾,你在安全的地方,我才能放心去查。我不愿再发生平秋之事,请你谅解。”

  尹潇深一顿,不禁欣喜,他走向孙青裳,对她柔声道:“你有此心,吾很欢喜,但吾虚长的这些年岁,又不是混吃等死。瑶衣,吾知道你个性要强,但有时候,也可以依靠他人,至少可以依靠吾。我们已不是普通朋友的关系,对吗?”

  孙青裳却叹息着摇头,她道:“若有需要,我会找尊驾帮忙,但不是现在,现在,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搞清楚,也没能下定决心。”

  ……

  太吾村

  祇首魈峣来到此地,见到了身披云霞羽衣的“长孙瑶衣”。

  但祇首魈峣知道,此时出现的人是孙红衣,不是孙青裳。他也无法从外貌上分辨孙青裳和孙红衣,但孙红衣身上至今还残留祇首魈峣所下的穷奇蛊,孙青裳不知为何,没有第一时间清除它,反倒将时间浪费在与他道别上。

  多情的人最是愚蠢。孙青裳明知祇首魈峣并非善类,依然选择相信他,将他当成朋友。此次,便当祇首魈峣对孙青裳最后的仁慈,为她好好上一课。

  孙红衣见到祇首魈峣来,顿时生出警惕之心。“魔物?”

  祇首魈峣说:“红衣姑娘,吾是青裳的朋友,名唤祇首魈峣。你叫吾魈便好。”

  孙红衣一怔,脱口而出:“青裳怎会和魔物交朋友?胡言乱语,看招。”

  孙红衣拔剑就攻,祇首魈峣用扇刃攻守格挡了几招,见其武学确实不如孙青裳精妙,而今失了伏虞剑的功力及招式,更无甚可惧。祇首魈峣乐得轻松,干脆边打边说:“你可见过你的女儿了?”

  孙红衣越攻越猛:“胡说!我没有女儿!胡说。”

  祇首魈峣改换说法:“那便是你姐姐的女儿了,总之是你们两人的血脉。婴儿可怜,你姐姐将她送入一户民宅抚养,但可恨,收了钱却不办事,甚至虐待于婴儿。吾好心前来提醒,你却动手要杀吾,是为何故?”

  孙红衣听完,果然收了剑。她问:“孩子在哪里?我眼见为实。”

  祇首魈峣便将孙六爷的住处告知了孙红衣。


评论
热度(9)

© 七年七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