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七月

只吃bg,gl,乙女,免费小说不保证完结,专注冷圈耕耘三十年
有任何问题、建议、交流等,请加群:287171563

【霹雳乙女向】《青裳雪》-第五十一章 伏虞易主

  孙青裳随着照世明灯将孙红衣带回了黑暗道,这回照世明灯封住了孙红衣周身各处大穴,让她完全不能动弹。玄真君问:“将伏虞剑交给那名魔人,真正没问题吗?”

  孙青裳说:“不知道,只能一试。”

  另一边,祇首魈峣将伏虞剑带到了焚神炼剑冢遗址中,他将伏虞剑以术阵封印在剑冢中心,引动剑冢周遭残余的魔气,组成了封印术阵,将伏虞剑暂封于此。

  完成术阵后,祇首魈峣摇扇轻笑,开始催动穷奇蛊。

  黑暗道内,被封印的孙红衣躺在石床上。突然,她身上魔气四起。在场三人皆感意外,孙青裳凝视孙红衣,她身上所起的,是焚神炼剑冢内残留的魔气。

“……祇首魈峣。”

  孙青裳已猜到这魔气从何而来。也罢,连苍和照世明灯都没有找到办法,不如就让孙红衣被魔气侵蚀,先祛除伏虞剑这一麻烦,之后再想办法为她拔除魔气。

  照世明灯观察孙青裳神色,对她产生了疑窦。

  反倒是玄真君更为孙红衣担忧,他下意识要自己救人,却在试图运功的那一刻,发觉自己武功已废。

  孙青裳道:“义兄,你好好保重自己,且先待她入魔。若伏虞剑说得没错,待她入魔至深时,伏虞剑就会脱离她。”

  照世明灯说:“就算能成,你此后要如何为她拔除魔气?”

  孙青裳道:“我会再想办法。”

  孙青裳突然气息一凝,身上的内力正被抽走。她立刻盘腿而坐,凝神调息,避免内力被抽离得过多。果然,待内力被抽离至孙青裳内力暴增之前的水平时,便再没有流失。

“嗯?”照世明灯仔细观察着孙红衣和孙青裳姐妹的状态。

  孙青裳收功后睁眼,对照世明灯道:“伏虞剑……似乎是易主了。我先前凭空暴涨的内力消失了。”

“这……”照世明灯道,“若当年雪青仪亦有此法,不至于死。可伏虞剑下一个主人会是谁?”

  玄真君道:“伏虞剑落入祇首魈峣手中,只怕更有麻烦。”

  这便不是孙青裳关心的事了。若要孙青裳心怀天下,首先得让她照顾好自己的家人,她才能有这个心思。

  照世明灯颇为不悦。孙青裳知道慈郎和玄真君品性,一时也不敢看他们,只道:“我先去看祇首魈峣那边的情况,若无其他意外,便将红衣母女接走。二位,请了。”

  照世明灯道:“也罢。”

  孙青裳离开了黑暗道。

  照世明灯叹了口气,宽慰玄真君道:“好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玄真君说:“吾明白。如果是吾,或许,也会优先保全自己的小妹。”

  便在此时,孙红衣身上内力大增,她睁开了眼,即刻运功冲破了照世明灯所涉的禁锢,开始向阵法动手。

  焚神炼剑冢。

  突然,伏虞剑华光大作,随后便破除了封印术阵,化作一道流光飞驰而去。祇首魈峣即刻跟上,至黑暗道外的荒野,落在了长孙瑶衣的跟前。

  长孙瑶衣半蹲半跪,合着双眼,一只手撑着伏虞剑。祇首魈峣暗自警惕,他不知这到底是孙青裳,还是孙红衣,抑或已是伏虞剑。

  孙青裳突然觉得头疼,意识陷入混沌,待她再次睁开双眼,手中已经握住了伏虞剑。她的感觉一下扩大了许多,好像能感受到这附近的魔气。

  孙青裳看向黑暗道,那里的魔气尤其旺盛,应当就是孙红衣。

  孙青裳看了看祇首魈峣,再看看手中的伏虞剑。叹息之余,心里也暗自庆幸,至少她已将孙红衣救了出来。

“你是谁?”祇首魈峣问。

  孙青裳道:“我说我是孙青裳,你信吗?”

  祇首魈峣摇了摇扇子。

  孙青裳叹了口气:“你真会做好事。以后若有意外,只要我还能还魂,一定想办法打你两巴掌。”

“哈!”祇首魈峣确信这便是孙青裳,走近了她。一阵风吹来,孙青裳闻到了祇首魈峣身上的气味,那是男人的气味,足以让孙青裳这个年纪的少女悸动。

“……”

  看来不止对魔气的感知,连五感都敏锐了不少。孙青裳后退一步,与祇首魈峣拉开了距离,她道:“你还是别太靠近我,万一我突然被控制,动手杀你怎么办?”

  祇首魈峣道:“你会保护吾的。”

  孙青裳转身,向黑暗道走去。祇首魈峣问:“你去哪里?”

  孙青裳说:“接我妹妹离开。”

……

“噗!”

  照世明灯倏地吐出一口黑血。孙红衣眼露红光,不要命般杀向慈郎。慈郎毒气积郁,很快内力凝滞,闪转格挡皆见笨拙,很快不支。转眼孙红衣又是一记雄浑掌气袭来,玄真君迅速跑到慈郎跟前,运起恢复不多的内力接下孙红衣一掌,结果却是难以抵御,直接被击飞。孙红衣接连又是一掌继续杀向慈郎。

  孙青裳和祇首魈峣却及时赶到了。

  祇首魈峣接住了玄真君,孙青裳飞速冲向照世明灯。若孙青裳此时运气与孙红衣对掌,只怕掌气余劲会伤到慈郎。孙青裳想了想,干脆运起功力,护住周身各处经脉内脏,挡在慈郎面前。孙红衣一掌袭来,正中孙青裳心口,孙青裳硬是凭着方才所得的伏虞剑内力挡了下来,并用身体护住了慈郎。

“噗!”孙青裳也吐出一口鲜血。

“孙青裳!”

  慈郎担忧地呼喊她,但她没工夫理会。她脑海中突然浮现一套解除魔气的办法。孙青裳抽出伏虞剑,织成剑网困住孙红衣。孙红衣打法虽猛且不要命,但横冲直撞、毫无章法,几招不能得手,破绽便露出来了,很快被孙青裳剑路所制。孙青裳将伏虞剑刺入孙红衣的心窝,伏虞剑竟发出华光来。

“啊——”

  孙红衣呻吟一声,魔气也渐渐消散。孙青裳也她传输内力,助她收敛心神。不消片刻,魔气散佚。孙青裳抽剑,孙红衣身上竟毫发未损。

  祇首魈峣、玄真君和照世明灯在一旁见得此幕,同感震惊,一时心思各异。

  孙红衣睁开眼,看到孙青裳。孙青裳嘴角挂着血,气息不稳,像是受了内伤。孙红衣立马冲上前,扶住了孙青裳。

“青裳!你怎么了?怎么会伤成这样?”

  孙青裳看到恢复正常的孙红衣,大大松了口气,只觉这段日子经历的一切苦难磨砺、冤屈误解都值得了。

“没事,我没事。”

  孙青裳这才想起照世明灯来,她走到照世明灯跟前,查看他的毒伤,倒与祇首魈峣先前所中一致。但照世明灯是正面心脉中了孙红衣的毒掌,有些险要。孙青裳伸出手,放在照世明灯的心脉上,运内力导引毒气向自己的手掌而来。

  照世明灯颇感惊异,道:“孙青裳,若如此做,你要如何解毒?”

  孙青裳说:“没关系,我有解药。先前祇首魈峣中毒,我也是这么干的。慈郎,你尽管放心。”

  照世明灯心里一动,他想了想,便照孙青裳所言,顺从地将周身毒气导引出体外。

  祇首魈峣摇了摇扇子,待孙青裳吃下解药,才叹了口气。孙青裳问:“你叹什么气?”

  祇首魈峣说:“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应该很受男人欢迎。”

“你有病吧?”孙青裳被这一句不明所以的话搞得一头雾水。

  照世明灯调息片刻,面色好了些,他向孙青裳颔首:“多谢你,孙青裳。”

  孙青裳说:“此事因我姐妹而起,才害慈郎受伤,这是我该为之事。”

“什么?”孙红衣拉着孙青裳袖子,问,“发生什么事了?”

“改天再告诉你,现在,你给我去把你女儿抱过来。”孙青裳道。

“什么女儿?青裳你说什么胡话?我还没成亲呢!就算成亲了,也不会这么快啊。”孙红衣说。

  孙青裳叹了口气:“你这是一觉起来什么都忘了。也罢,我跟你一起去看她。”

  孙青裳和孙红衣姐妹走进黑暗道内中。在场三个男人都沉默,略显尴尬。

  祇首魈峣先为孙青裳解释:“麦误会,她就是这种性格,愿意为任何人舍命相救。”

  照世明灯说:“吾明白。这对她自己并不好,着实令人担忧。”

  玄真君皱着眉头,沉默不语。

  孙青裳做孙红衣的姐姐做惯了,总是会照顾她。与他人相处时,也不自觉将这习惯带入。一个男人,看到一个女子不仅细心照顾自己,甚至不惜以身犯险、豁出性命,难免要疑心这女子是不是对自己有意。加上孙青裳清艳美丽,武功行事都很出众,总容易使人想得更多。祇首魈峣和照世明灯多少心里有数,玄真君陡然遭逢巨变,又被孙青裳温柔相待,难免感情沉沦。

  可惜,孙青裳对男女情爱毫不上心;就算上心,她与玄真君也不是一路人,便是走到一起,也注定不长久。


评论(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年七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