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七月

只吃bg,gl,乙女,免费小说不保证完结,专注冷圈耕耘三十年
有任何问题、建议、交流等,请加群:287171563

【霹雳乙女向】《青裳雪》-第五十二章 御神风错认孙红衣为雪青仪

  孙青裳抱着孙红衣生的女儿,带着孙红衣离开了黑暗道。她本来想叫孙红衣抱着,可孙红衣拒绝承认这是她所生,不愿意抱孩子。

  孙青裳不由感慨:“你呀你,真是可怜。失却一魂一魄不算,生父不知是谁,生母不肯认你,叫我这个江湖浪迹的人拿你如何是好?”

  孙红衣跺着脚说:“我不是她的生母!”

  孙青裳回想过往,孙红衣和尹潇深在那一夜后,孙红衣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会怀孕,随后就有了她,或许,会是尹潇深的骨肉。若是如此,将她交给尹潇深抚养是最好的。

  长孙瑶衣犯下的杀孽还没有交代,这其中的恩怨情仇,已注定她和孙红衣无法好好抚养这个孩子。

  万一她不是尹潇深的女儿呢?而且她怎么跟尹潇深解释这孩子怀六个月就生了。

  “嗯……你就姓尹吧,或许就是那一夜云雨有了你,就叫尹灵雨好了。”

  孙红衣突然道:“青裳,该不会是你偷偷生的,对外人不好意思说,才赖在我头上吧?”

  “……”

  孙青裳又委屈又滑稽,想了想,这孩子的诞生的确也不是孙红衣的错。她叹了口气,没有多言,只道:“你先回太吾村,我要带着灵雨去找一个人。”

  “太吾村是什么地方?”

  “……”孙青裳叹了口气,道,“你先回极北之地吧。”

  孙红衣说:“太远了,我想先回德风古道。”

  孙青裳警钟大作,对孙红衣说:“你绝不能回德风古道。”

  孙红衣道:“为什么?”

  孙青裳说:“日后再解释,先听我的。乖乖回极北之地。”

  孙青裳把尹灵雨绑在身后,来到了道境玄宗,写了拜帖,求见六弦之首·苍。不多时,童子回报说,苍不在玄宗。

  “可知弦首去了哪儿?”

  童子道:“吾只是看门童子,如何知道弦首行踪?姑娘改日再来吧。”

  孙青裳道:“有劳。”

  孙青裳快步离开玄宗。

  ……

  孙红衣在回极北之地点途中便累了,想着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孙红衣看到有座名叫御风楼的客栈,便进去歇脚。孙红衣刚进客栈,坐在门口的乐行词便瞩目她。孙红衣不知缘故,到柜台点了一份锅包肉和些许小菜。锅包肉上来了,孙红衣吃了一口,觉得不合味,找到小二说:“小二哥,麻烦你再给我上一份锅包肉。”

  小二问:“客官,怎么了?可是不合口味?”

  孙红衣说:“是有些不合口味。这样,你的浇汁换个做法。用白糖,白醋,生抽,盐,加上一点热油,搅拌至糖融化。下锅的时候,先放油放肉,等锅烧热之后,再把浇汁顺着锅边淋下去,翻炒到肉上挂浆就可了。”

  小二听了,他道:“姑娘,咱们可以照着你说的做,可我也记不住这些啊。烦你写下来,我拿去给厨子看看。”

  孙红衣笑道:“也罢,烦你拿纸笔来。”

  小二拿来纸笔,孙红衣开始写菜谱。正值御神风下楼,见孙红衣在,以为是孙青裳又来拜访,便走近打声招呼,却见她书写菜单的那一手字。她的字不仅和雪青仪一模一样,甚至更为精妙。

  “穆昭青。”

  御神风喊孙红衣,孙红衣只茫然地看了御神风一眼,便又低头写菜谱。反倒是小二机灵地喊:“老板爷。”

  孙红衣这才多看了御神风一眼。御神风坐到她面前,说:“这一顿算吾招待。照吩咐做吧。”

  “好勒。”

  孙红衣将菜单交给小二,随后看向御神风。她猜度是认识孙青裳的人,便起身行礼:“见过前辈。”

  御神风虚扶一把:“不用多礼,吾有事问你。”

  “请说。”

  御神风问:“你的书法随何人所学?”

  孙红衣说道:“回前辈,乃入学时师长传授。”

  御神风说:“你师从何人?”

  “这……”孙红衣说,“前辈何故问起?”

  “实不相瞒,你的字迹与吾亡妻十分相似,或许你的师长也是亡妻故人。”御神风说。

  孙红衣和孙青裳都是开蒙时顺道学了点书法,对此谈得上一窍不通。孙红衣只道:“我想只是巧合。师长授我书道,只为叫我字迹不至难看。何况诗书六艺,皆非女子事也,我也没有认真学过。”

  “没有认真学过?过分自谦,也是一种自负啊。”御神风道。

  说话间,小二已将重新做好的锅包肉上上来。御神风道:“这盘锅包肉也是亡妻生前留在这御风楼中的菜色,姑娘竟还知道另一种做法。”

  孙红衣说:“这是极北之地的菜,在那里家家户户都会的。”

  孙红衣觉得倒霉,早知道会在这里遇上青裳的朋友,就不该在这里休息,应该早点回去,等青裳回来说她这段时间的经历。

  御神风让孙红衣稍坐一会儿,转身便拿来一副纸笔,放在孙红衣跟前。御神风说:“穆昭青,你既来了,吾想留你一副墨宝。”

  “这……我字不好看,不敢献丑。”

  御神风道:“写几个字而已,不用紧张。”

  孙红衣见此,只得勉为其难地拿起笔。孙红衣问:“前辈要留什么字?”

  御神风道:“来如流水兮去如风,不知何处来兮何所踪。”

  孙红衣听完,写下了这一句。

  御神风盯着她的手,看着她一字一字写完。孙红衣的用笔姿势、习惯、笔力、甚至连书法风格都一致,也的确比雪青仪更好,随手几笔便精妙绝伦,浑然天成一般。若雪青仪还在世,她的书法或许已臻至此境。

  孙红衣写完后,放下了笔。她看了眼,只觉自己的字比以前工整好看多了,看来这些日子有进步,等回德风古道后,再也不会被师长学兄们嫌弃字丑了。

  御神风思虑片刻,立即抓住了孙红衣的手腕。孙红衣一惊:“前辈你……”

  御神风不待她反应,拉着孙红衣化光离开了御风楼。

  乐行词叹了口气:“光天化日之下强抢良家妇女,老板爷越来越邪了。”

  御神风带着孙红衣来到鸣秋山,抓着她的手腕,将她按在荔枝树的树干上。御神风问她:“名字。”

  “……穆……穆……”方才御神风叫她什么来着?

  御神风呵斥道:“真名!”

  孙红衣干脆借德风古道一位同窗的名字来用:“穆青懿……”

  “青仪……果然是你……”御神风说。

  “什么?”

  孙红衣话音刚落,御神风已吻住了她。

  “!!!”孙红衣大为吃惊,原来这是淫贼!难怪孙青裳连长孙瑶衣这个名字都不告诉他。孙红衣定下心神,猛地抽出左手,运起内力击向御神风。御神风身法极强,后退数步便闪躲而过,随后到了孙红衣左侧,点向她腰间穴道。孙红衣腰间一软,顿时脱力倒下。御神风牢牢抱住了她。

  “淫贼!放开我!”

  御神风说:“夫妻之间,这种事,怎能叫淫贼?”

  “救命……救命啊!”

  御神风说:“就算失去记忆,你个性转变也太大了。”

  “你……”

  孙红衣想,孙青裳曾屡次说她什么都不记得了,难道是真的?难道她失去的这段记忆,便是和这个老板爷有什么纠葛?

  孙红衣冷静了些,说:“你先放开我。”

  御神风将孙红衣扶了起来才放手。

  “你说我失去记忆,那你告诉我,在我失去记忆前,同你有什么瓜葛?”

  御神风说:“你吾曾结发为夫妻,并诞育一名孩儿。”

  “不可能!我根本就没有嫁过人,就算我嫁人,也不会嫁给你这样的淫贼。”孙红衣说,“我喜欢端方沉着的人,怎会选择你?”

  御神风当然清楚,雪青仪真正中意的大约是小六、靖沧浪那一类个性的男人。

  御神风说:“就算吾骗人,女子怀孕生产,会在身体上留下痕迹,也无法人为造成。你可以自己检查看看。”

  孙红衣问:“什么痕迹?”

  御神风说:“小腹之间会因为生产形成妊娠纹。你的房间就在那儿,可以自己一观。”

  孙红衣立马进入房间,解开衣带。这时她已发现自己小腹横生了很多肉,肌理软趴趴的。她再稍稍地掀开上衣,看向小腹,小腹上一道道紫黑色的横纵沟壑,难看极了。孙红衣顿时慌了神,怎么肚子变得这样难看了?难道……难道御神风说的是真的?

  孙红衣整理好衣冠,走了出去。御神风见她表情,便知道答案。御神风问:“如何?”

  孙红衣说:“我不相信。就算我真生产过,也不会是你的。”

  御神风脸色一变,已然不悦:“吾想,这个话题不必谈了。”

  孙红衣道:“原来如此,看来你是戴过绿帽啊。”

  “你!”御神风有些恼怒了。

  孙红衣见抓住了御神风的痛脚,更是乘胜追击:“我就算真是你妻子,大约也是被你强迫的。你既然喜欢吃强扭的瓜,就别怪红杏出墙。”

  御神风看着孙红衣,与其说理性判断她不是雪青仪,不如说情感上不能接受她就是雪青仪。雪青仪怎会如此刻薄?

  “看来,你确实不是她。”御神风道,“你走吧。”

  就这样轻易?孙红衣反倒诧异了。

  “这可是你说的,可不要反悔。”

  “哼!”御神风冷哼一声。

  孙红衣见此情状,撒丫子就跑了。


评论(2)
热度(9)

© 七年七月 | Powered by LOFTER